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发展新科技,接受新挑战 ——闫明磊博士博士论坛宣讲会圆满召开

2022-05-27 15:29:23 作者:王梦祥 审稿:赵思越访问量:390

为了帮助水院学子了解学科专业前沿知识,掌握学习方法,促进全面发展。5月27日下午16:20至18:00于十教A-303,由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双创部承办的博士讲坛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以“能源纳米材料在电解水和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为主题,学院博士闫明磊应邀出席活动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答疑解惑,学院近120名同学到场学习。

活动伊始,闫博士先对纳米材料进行讲授,为同学们讲解纳米材料的性质和用途,帮助同学们在脑海里形成对纳米材料的深刻记忆,再根据自己硕博学习时期的经历,从超级电容器结构、能源危机与解决策略、代表性工作三方面进行讲解,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硕博时期所做的研究成果,闫博士表示:“能源纳米材料的应用是广泛的,不会局限于某一方面”。

随着活动的进行,在闫博士的由浅入深的讲解下,同学们在纳米材料方面的兴趣逐渐被引出,精神思维在快速的运转,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的提问络绎不绝,询问的问题涉及各个方面知识,对于同学们提及的问题,闫博士也给出合理的答案,解决了同学们内心的困惑。当提问环节结束后,闫明磊博士对全体同学说:“我们从跟跑、并跑、最终变为领跑”,表达出闫博士对于水院学生的期望。

此次的博士讲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闫博士的讲座不仅让学院同学了解到前沿的科学知识,也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有了一个大致的规划,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规划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并努力培养自身的科研兴趣,积极去参与科研项目,增强的科研综合能力。


 

A78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