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2-05-25 09:34:27 作者:刘海玥访问量:605


524日下午,由水利202003、水利202004、汉语202001、视觉202001、法学202002、化学202004、计算机202002七个团支部联合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于十教二楼小礼堂顺利开展。第八期校青马班成员刘静、四川农业大学书画协会副会长周嗣隆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齐唱团歌,而后观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云团课,同学们通过撰写、在社交平台发布心得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水利202004班谢玮垚、牟云超同学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表示,“青年应有理想、有使命、有担当。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本次团日活动,各个支部积极参与“我与团旗合影”活动,共50余名同学在学校的各个标志地点:逸夫楼、第一教学楼、第四办公楼、江姐雕像等地留下了自己与团旗的影像,收取合照七十余张。同时也拍摄了庆祝建团百年接力视频,与团团一起,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

其中,“争做新时代分享会环节。全体成员将自己的感悟写在纸上,折成星星粘贴在一起,形成一幅“星星”与“团团”的画作,寓意着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与目标。“墨鸣生活,笔舞青春”环节,由四川农业大学书法协会副会长周嗣隆同学进行现场书法创作:“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彰显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党的成长过程是一部恢宏的历史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铭记历史,把握前进方向。为此,本次团日活动邀请到第八期校青马班成员刘静进行“践行川农大精神,葆有青年四股气”的主题分享。她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爱国敬业之心,锤炼艰苦奋斗之志,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做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并激励同学们要积极践行川农大精神,永葆青年朝气,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团日活动上的户外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环节,问答内容涵盖各个层面,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同时,开展的“文创口罩,妙笔生花”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对国家的美好愿景画在口罩上,一幅幅锦绣河山彰显着青年们对祖国疫情之下繁荣昌盛的美好期盼。

活动最后,七个团支部共同签署了积极防疫、健康同行的倡议书并提议,希望全校同学严格遵守地区及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齐心协力、听从指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此次团日活动在朗朗团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相信川农学子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和砥砺前行的信心,践行川农大精神,葆有青年四股气,不断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