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14 17:10:39 作者:田棫 钟辉 张睿儒访问量:487

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坚定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追求。513日晚,由学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承办的“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决赛在雅安校区十教A304教室成功举办。学院主席团成员胡可、黎雨瑄、吕文豪、章诗雨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胡苗、李勇智、朱垚辰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学习强国打卡”“主题展示申报书撰写”两个环节的筛选,八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决赛更偏重于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传递红色精神,参赛队伍可在PPT、情景剧、歌唱、朗诵、配音、舞蹈、vlog七种形式中自由选择。

在简单介绍活动规则和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一支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现场精彩不断。既有五四运动、红岩精神等情景剧的生动演绎,也有慷慨激昂、激情澎湃的诗朗诵与洪亮深情、洋洋盈耳的歌曲演唱。其中玛卡巴卡小组带来的《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以剪辑视频为背景,穿插舞蹈、歌唱、朗诵、配音及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将近现代中国的重大历史事件串联起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亲友团的一致好评。

表演结束后,吕文豪不禁感慨:“今天的演绎是为了未来更好的铭记,我们川农人心中,永远不缺红色的火种。”

最终,《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获得一等奖,《传承青春力量,致敬革命先烈》、《薪火不灭,理想永恒》获得二等奖,《于无声处听惊雷——回溯“中共一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都是后来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革命故事,还让同学们对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通过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培养良好的精神素养,必将在传承与发展中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