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PPT制作技能培训会圆满举行

2021-05-20 17:17:49 作者:查福漾 孙彬彬 罗惠中访问量:269

为提高各部门同学的答辩PPT制作技能,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水利水电学院于518日中午在十教A201开展了PPT制作技能培训会,学院主席团成员谢骁健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

培训会上,谢骁健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就文字、图片、排版和动画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PPT制作方面的一些经验与心得。他提到:“PPT制作应突出强调自己的优势。”在PPT制作思路方面,他强调应先完成讲稿写作,再根据讲稿进行重点划分,进而搜集所需素材,选定合适的风格进行PPT的制作。在模板的选用上,谢骁健提出了“模仿+创新”的方式。他表示可在现有的模板上找寻自己较为喜欢的部分,通过对其添加自己的思考从而产生新的灵感。在讲解过程中,为使同学们有更直观的感受,谢骁健结合了一些自己曾制作过的PPT案例进行讲解,为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技巧的呈现效果。生动、精彩的培训内容赢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喝彩。

培训会结束后,不少同学都表示道“没想到PPT还能这么做”。“在看了师兄的精彩讲解后我才发现,原来看似简单的PPT背后藏着那么多时间与努力,没想到一页PPT居然就能做一天,真的很佩服师兄,今后自己也要更加努力学习,为部门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位同学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