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快乐女生,魅力飞扬”——学院女生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1-03-08 09:16:06 作者:桂华莉 周泳利 指导老师:吴巧访问量:195


为丰富在校女大学生的生活,体现女学生健康、聪慧,美丽的一面,同时促进男女同学真挚的交流,体现我校尊重、重视女生的风尚,由水利水电学院团总支主办、水利水电学院权益部承办的女生节活动于3月7日线上举行。

活动信息发布后获关注点赞千余次,由于报名人数有限,先抢先得,最终近百名同学“突破重围”报名成功并积极参与其中,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心语心愿”是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活动由男女生随机匹配组队。组队成功后,在女生节当天,男生将献上美好的祝福,女生许下心愿,由男生实现。前20位报名成功的女生即可收获精美小礼品一份。

活动前期宣传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吸引了许多院内院外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交流群内气氛活跃。

组队完成后,双方互相添加了联系方式。一名参与活动的女生表示“刚开始交流比较生涩,双方都有些不好意思”。但男生积极主动地送上了祝福,并在女生节当天反复询问心愿,使得双方逐渐熟稔了起来。另一名参与活动的女生表示最初已经告知了对方没什么特殊的心愿,本以为不会收到礼物的她却收到了一杯惊喜的奶茶,让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过了一次女生节。一个个简单的心愿,却让女生感受到了尊重与幸福,让男生明白了责任与担当,这就是女生节的独特魅力。

在一场场浪漫的电影和一个个小小的惊喜下,女生节缓缓落下了帷幕。女生们笑靥如花,男生们尽职尽责。这是青春的气息,是属于大学生的女生节。它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独立知性、才华横溢,已是当代女大学生的独特魅力。女生节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交流与联系,展现了高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