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业指路标,人生启明灯---水利水电学院优秀学生分享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0-11-22 11:46:51 作者:孙彬彬、蒋诗诺、张自信访问量:208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规划未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1121日上午,我院于十教小礼堂召开榜样的力量之优秀学生分享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委办公室罗惠中老师以及水利水电学院刘振兴、李相如、韩豪杰、祁海玥四位优秀学生嘉宾,前来为同学们分享答疑。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这是已成功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录取的直博生刘振兴对大学的认识。“在明明德”就是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他在生活中也深刻诠释了这点。在学生工作上,他加入了院团委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老师和同学,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分享到最后,刘振兴提出大学生要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等时间到了,便会水到渠成。当我们微笑面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时,它们也会微笑面对我们。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是已成功被河海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李相如对学习的总结。李相如认为大学生应做好对课程的预习和复习,记下难解之处并于课后询问老师和同学。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每周对所学知识做一个学习总结,这会在期末复习时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李相如认为学习最大的秘诀就是坚持,当学习成为你的一个习惯时,就不会感到疲惫了。

与前两位嘉宾不同的是,已成功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录取的直博生韩豪杰更加看重学习计划与方法的制定。“计划引领前行,执行决定成败”,这句话是韩豪杰提高学习效率的法宝。他说对计划的良好执行是非常重要的,缺少执行力就会让自己事倍功半。最后,他提倡同学们要制定不同时期的目标,更要灵活变通地完成计划,不能就只受限于计划安排。

最后一位分享成长之路的嘉宾是已成功被同济大学录取的直博生祁海玥。学习不止于书本,白纸黑字之外处处都是值得思考的风景,这是水院院训——知行合一的具体展现,也是祁海玥的大学生活写照。祁海玥谈到刚到川农时也同样经历过迷茫和彷徨,但却并没有因此失去方向,而是努力学习、醉心科研,与朋友相互鼓励,充实地走过每一天,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愿我们心有所愿,为梦而来”,这是祁海玥在分享的最后对所有观众的祝福。

在分享环节结束后,主持人与四位嘉宾展开面对面交流,将如何平衡学习、工作与爱好,如何克服科研困难等代表性问题一一抛出。四位嘉宾根据自身经历,以独到的见解对问题进行剖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观众们也积极向四位嘉宾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得到了耐心满意的解答。整个分享活动在满满的收获与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榜样是旗帜,凝聚着力量,榜样的力量在水利水电学院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