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易班“线上水利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20-03-30 08:58:55 作者:杨娜娜 刘敏访问量:147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为引领全院树立惜水、节水和爱水的良好风尚,增强同学们对水利知识的认识,学院团委第二课堂工作部2020年3月15日-3月25日举办水利知识线上竞赛。

竞赛于3月17日正式开赛,命题参考水利相关行业标准及法律法规等,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内容涉及水文、水工建筑物、水与健康、水利小实验、水行业法规等方面。活动分为模拟考试、初赛、决赛三个环节。3月17日-3月23日为模拟考试时间,同学们通过加入易班课群进行模拟答题,熟悉题型及内容。初赛于24日晚举行,经过激烈又紧张的答题后,52名同学冲出重围。3月25日晚是本次水利知识竞赛决赛时刻,入围决赛选手须在仅有的20分钟内完成40道题目,在激烈的角逐之后,王程程和夏庆以满分的成绩斩获一等奖。

据悉,竞赛全程在“易班”上进行,充分调动了学院同学使用“易班”学习教育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高效执行、创新突破,全力开创教育模式新时代凝聚强大力量。

本次竞赛在我院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水利知识素养,弘扬了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培养出更多优质水利工作者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