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学习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分享会圆满召开

2019-11-25 08:40:28 作者:徐凯 古小菊 罗俊杰访问量:495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树立榜样,11月22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于逸夫楼小礼堂召开榜样的力量之成才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水利水电学院刘啸宇、邓琳、王旭、刘雨佳四位嘉宾,前来为同学们分享答疑。

活动伊始,主持人谭娅玲播放了一段关于大一、大二学生对大学生活的看法和疑问的采访视频,然后向四位优秀学生提出“对大学最初印象”这么一个问题作为开场来引出分享会活动。

作为第一个分享者,刘啸宇分享了自己放弃北大夏令营,选择了适合自己科研方向的中科院的经历,她告诉同学们最好的不一定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建议同学们要找准适合自己目标来为之努力。

邓琳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家极为感兴趣的科研问题,为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她自身的科研经历,从一开始的兴趣到现在的成就,这其中饱含着艰辛,但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造就了她的由国家授权12项实用新型专利。说到邓琳,大家又不经意会联想到她与贺鹏光之间的双优标的神仙爱情,邓琳告诉我们,在大学里,不要为了找朋友而找朋友,男女朋友之间应该是相互进步,共同努力的。

“努力地靠近优秀,努力地向往优秀,努力地成为优秀。”这是王旭在大学四年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王旭也就其他自己如何很好的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的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还认为在校生在大一整年和大二上学期可以不用多想,先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多方面发展,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大二下学期再确定目标,对想要保研、考研的大学进行关注,并朝着这个方向为之努力奋斗。

谈到保研,那么就不得不说通过高校夏令营成功保研到了四川大学的刘雨佳。她告诉同学们夏令营是保研的一条很重要的途径,在夏令营活动中要保持一颗谦虚平和的心,多与导师、同学交流,这样便于提升自己的能力,获得更好的机会。刘雨佳还建议在校生要提高对英语的重视,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在以后,英语的重要不言而喻。

观众互动环节,在座的同学们都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四位优秀同学耐心地解答,为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