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学院院长曹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2-10-27 10:00:42 作者:席光铃 审稿:侯莉访问量:401

10月25日下午,学院于1-106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新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对马列主义的认识,了解党的历史,贯彻党的思想。学院院长曹迎出席并讲授党课,学生党建办负责同志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杜张毅同志主持。

伊始,杜张毅向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培训流程,主题汇报内容及纪律要求等方面,同时,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种问提。杜张毅特别提醒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环节较多,每一环节均会进行评分,最终结业成绩要求环环及格。

随后,曹迎以“赓续红色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第一次党课培训。他以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由来为引,结合国内外历史和身边的各种实例,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曹迎详细讲述了理论武装与推进实践发展的关系,如何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党员的意义,总结得出了密切联系群众为我们党长期执政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我们党用于自我革命提供了有力武器,因此我们必须紧扣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必须始终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同时,曹迎还进一步讲解了不同时期优良作风的变化、为什么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和川农人又应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最后,曹迎以“不做刻舟求剑的人”向学员解释了为何党的优良作风不同时期着不同的内涵,也表达了他对川农学子的殷切期望。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要在后续学习生活中提升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国家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9C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