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能动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2021-12-20 17:14:13 作者:访问量: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能动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12月18日在十教A-706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栾宗昊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理论学习。栾宗昊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发言。在发言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第二项,民主评议。栾宗昊同志对本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率先反思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明在未来将会合理安排好工作与学习,处理好党务事情,并对自身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与调整。随后党支部各位同志依次上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不足,摆问题、剖根源,检视出党史学习不够主动和深刻、学习自觉性不足、态度浮躁、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党员意识淡薄等问题。针对总结出来的各类问题,各位同志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互相提出了真诚、中肯的批评和意见,鼓足干劲,不断进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素养,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

民主评议是加强党员管理、监督的一项有效方法,也是新时期从严管党治党的客观要求。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一步统一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