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1-10-25 14:41:14 作者:访问量:106

202110月24日上午10点,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在10A412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邹瑜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党支部同志讲解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内容概括。然后逐项讲解了讲话具体内容。邹瑜同志表示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随后同志们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针对高校,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在最后的问答阶段,同志们积极举手发言,重温了理论知识还学习了相关时事政治,很好地提高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