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2021-12-04 18:34:40 作者:郑果访问量:462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学位论文质量,根据学院安排,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于122-3日如期举行,本次答辩共分五组进行,共计27名研究生,21位校内外专家及导师参与到答辩中来。

报告紧密围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本学科的培养目标,分别从灌溉排水理论与新技术、农业水土资源与环境以及土木水利三个研究方向展开,各位研究生均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多方面展开陈述,并重点就各自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可行性试验方案以及创新点做了详细汇报。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有逻辑,并对各自研究方向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但也存在少数同学试验方案不够完善,研究内容过多、开题报告撰写不规范、前期准备不足等问题,答辩专家及导师分别从研究理论、研究方案等做出了专业、科学的分析,并与同学深入交流,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同学们充分的指导,对同学们完善试验方案、明确研究内容有很大的帮助。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学院狠抓研究生学位论文,严把质量关,邀请四川大学以及学校其他学院相关专业专家担任此次开题报告答辩组组长,对论文方向以及质量进行总体把握。相信通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研究生培养质量会得到显著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