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2021-03-10 17:41:00 作者:访问量:225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会议精神,为继续做好我校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2021年全国计划选派105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000人。

2留学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3选派专业领域

支持各学科领域围绕国家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三、时间安排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2021年3月1日—3月10日提交所有电子版材料(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外)发送至邮箱y2706@163.com

2)2021年3月10-3月31日,材料合格的学生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全部申报材料提交至各院所。

3)2021年4月-5月 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人员名单

4)2021年5月 国家公布录取结果,申请成功的学生自行下载打印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2021年5月1日—5月10日提交所有电子版材料(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外)发送至邮箱y2706@163.com

2)2021年5月10-5月31日,材料合格的学生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全部申报材料提交至各院所。

3)2021年6月-7月 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人员名单

4)2021年7月 国家公布录取结果,申请成功的学生自行下载打印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
四、申报材料要求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网申后再打印提交,提交时请认真仔细检查后方可提交,一旦提交受理后本人无法撤回,须签名,并贴一张免冠彩色照片)
2《单位推荐意见表》(院所推荐意见,电子版word发至邮箱,,文件名和附件分别注明专业+姓名,纸质版只需要院所盖章,推荐意见根据自身条件而写,请不要抄袭网络内容,千篇一律)附件1
3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联合培养博士生申请人填写自己基本信息后提交)附件2

4国内导师推荐信(须国内导师签名,同时电子版发至邮箱,文件名和附件分别注明专业+姓名)(PDF版本,压缩在3M内)(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均需提交)附件3
5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黑白即可)
6学习计划(外文版,联培须双方导师签字,攻读学位外导签字)(1000字以上)(如学习计划为以英语以外语种书写,则提供中文翻译件)
7国外导师简历(国外导师简历需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多个导师请提供实际指导教师简历)(原则上不超过一页,请最好控制在三页内)
8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本科成绩在所读院校教务处盖章,研究生成绩在研究生院或院所盖章; 已经毕业学生的成绩单,须就读院校档案馆盖章)(中文成绩单)
9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可为成绩单或外语水平证明)(外语水平证明必须包含:何种方式考试或考核,考核内容、持续时间等具体信息)
10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一张纸上,复印件不是扫描件)
1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2校内申请表(校内报名:研究生管理系统—出国境报名)附件4

其他材料所需模板在学校研究生新系统-出国境下载。
咨询电话:028-86290989   028-87123113
联系人: 肖老师 朱老师 陈老师



研究生院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