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结束

2019-11-12 10:28:02 作者:周花玉、唐恺访问量:338

根据《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和《关于规范研究生重要培养环节的意见》,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于11月4-9日如期举行,本次答辩按导师的研究方向分四组进行,共计24名学生,23位导师参与到答辩中来。

报告围绕灌溉排水理论与新技术、农业水土资源与环境两个研究方向展开,从选题的理由和意义、国内外关于该课题的研究现状及趋势、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研究手段、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题目的创新之处和可预期的创造性成果等发面展开陈述,并重点就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做了说明,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少数同学存在试验方案不够完善,周期过长、工作量过大等问题,答辩老师通过专业、科学的分析,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督促其早日完善试验方案,投入到试验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