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2023-1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2-11-18 17:03:41 作者:访问量:1694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安排,现对2022-2023-1学期期末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1226日至20231518周星期一至第19周星期四,每天三场,上午为09:0011:00,下午为15:0017:00,晚上为19:3021:30。其中,元旦节放假休息,不安排考试。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请以教务系统上的安排为准。


二、考试查询

  考生通过个人帐号登录教务系统可查看具体考试信息,查询流程:登录教务系统→学生-考试信息→课程正考安排→卷面与机考时间安排(注意选对学期)


三、延考

  因疫情尚未返校的学生和已返校但因疫情隔离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可以申请在线考试或延考。


1.申请在线考试:考前须及时向学院和学生处报备(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1223日),教务处将根据学生处提供的审核名单后另行安排在线考试,预计在第19-20周,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2.申请延考:申请延至下学期初的缓补考考试,不视为缓考。延考申请须在缓考申请开放时间段内登录教务系统完成申请并同时向学院和学生处报备,教务处将根据学生处提供的名单进行统一审核,不在名单的学生不予审核。


延考操作流程:登录教务系统→学生-考试信息→课程缓考申请→缓考申请管理→选择延考科目→申请类别选择→因疫情防控无法参加考试→已申请缓考(延考)列表中查看


四、缓考

  在校生缓考申请将于20221219日上午9:00起开放,缓考原因仅限于严重伤病(须提供医院证明)、家庭意外事件(须由学院提供证明)、参加校外国家级考试和学校组织的境外实习。申请须在考前1周内申请并完成审批手续;因突发急病等不可抗因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须在考前网上提交缓考申请或者通过学院向教务处报备,并在考试结束后3日内补交证明材料,缓考申请方可生效。平时考核环节或实践教学环节不合格学生不得申请缓考。


  缓考操作流程:登录教务系统→学生-考试信息→课程缓考申请→缓考申请管理→选择缓考科目→申请类别选择→已申请缓考(延考)列表中查看→打印缓考申请表并附缓考申请证明材料→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学院审核→交教务处成绩管理老师处审批


若有疑问请联系各校区教务科(部)考试管理及成绩管理老师。

期末考试相关问题电话咨询:

雅安校区         0835-2882929(应老师)

延考及缓考相关问题电话咨询:

雅安校区         0835-2882093(陈老师)


水利水电学院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