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届毕业生课程考试、毕业论文及实习安排的通知

2020-05-11 14:21:35 作者:访问量:635

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毕业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现将2020届毕业生课程考试、毕业论文(设计)及实习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考试

(一)考试方式

通过超星学习平台考试系统进行在线考试。超星学习平台网址:http://sicau.fanya.chaoxing.com/portal

(二)考试时间

课程在线考试于525日~27日进行,考生可在以上任意时间内登录考试系统开始考试,但必须在120分钟内完成考试并提交考试试卷。

(三)考试要求

1.在线考试前,考生须准备好电脑、手机或平板等设备,并确保网络畅通。考生可在考试开始前3天进入超星平台熟悉考试系统,核实考试课程信息。学生在线考试操作指南见附件。

2.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考试过程中若突然出现断电、断网或死机等情况,可在考试时间内重新登录继续答题。

3.考试课程若涉及设计类、画图类或计算类等题型,无法在线填写或在线上操作的,考生可在纸上答题后拍照上传附件进行作答。

4.考生应严格遵守《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若发现有替考、雷同试卷或同一时间多个终端同时登录系统等考试违纪行为,考试成绩视为无效,并作严肃处理。

二、毕业论文(设计)

(一)答辩方式及时间安排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统一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对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答辩的学生,经学院审核同意后,可采取评阅方式进行,由学院答辩组对学生提交的论文和PPTPPT录屏文件)进行评定给出答辩成绩。学院须在528日前完成论文(设计)答辩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并督促专业负责人在61日前提交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二)具体要求

1.学生:答辩前,学生须进入教务系统填写论文题目及上传最终版论文(非设计类学生须通过毕业论文反抄袭检测);答辩结束后,毕业论文如有修改须在系统中更新论文。

2.导师:充分利用QQ、微信、邮件或有关信息化平台等方式加强学生论文写作的远程指导,督促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和论文上传,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进行。

3.学院:做好毕业答辩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做好答辩前软件培训和测试工作。督促专业负责人于答辩前3天进入教务系统进行答辩安排。安排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采集好学生答辩图片,有条件的可全程录音,确保答辩效果;学生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将答辩过程的图片,音频资料交由学院保存。

三、毕业实习

已完成毕业实习的学生,由导师根据学生实习表现、实习总结和毕业单位鉴定意见进行综合评分;未完成毕业实习的学生到学院备案,由学院制定方案作为毕业实习成绩认定的依据。所有毕业实习成绩必须在61日前录入教务系统。

四、联系方式

(一)课程考试相关问题咨询

徐老师,电话:0835-2882929

(二)毕业论文(设计)和实习相关问题咨询

刘老师,电话:0835-2882478




                                                                                                                                        教务处    

 2020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