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在线教学督查的通知

2020-04-02 09:00:13 作者:访问量:162

各学院:

为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秩序、保障在线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将全面开展在线教学情况督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方式

1.在线听课看课:督查人员可加入教学班级的QQ群,开展随堂听课,抽查在线教学情况。

2.教学平台数据查询:查看课程教学平台学生学习行为数据,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

3.学生评教结果分析:学生课后在教务系统填写在线教学效果调查表,分析在线教学学习效果。

二、督查内容

1.课程行课情况:教师是否按照课表要求的时间、教学班上课;是否擅自调停;学生出勤情况等。

2.在线教学过程:教师课前准备、课中师生互动讨论辅导答疑、课后作业布置等。

3.在线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准备情况、课程设计的情况、学生反馈评价情况等。

三、督查反馈

督查结果每周一报,教务处会议审核后反馈给学院。学院对督查出现的问题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其他

1.督查员在督查过程中应避免打扰教师正常授课,并在督查结束后及时上网提交督查结果。

2.督查员须真实、准确记录督查情况,不得瞒报、漏报。

教务处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