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082305)

2022-04-14 09:15:22 作者:访问量:6800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粮食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建设的重大需求,秉承融合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富有创新精神、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谨的工程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备一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扎实的农业水利工程基础理论和知识技能,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农业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开发与水土环境保护等领域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新型卓越工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与农业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接受水利工程设计方法、科学研究方法及施工与管理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监管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水利工程、农业工程

主干课程:工程经济学、水资源规划与利用、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灌溉排水工程学、钢筋混凝土结构、水泵及水泵站

主要专业实验:工程测量学实验、水力学实验、水电站实验、钢筋混凝土结构实验、水工建筑物实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实验、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实验。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从事水利、水电、水保和土木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或者到农业、土地等相关部门从事农业水土资源利用、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以及城镇供水工程的规划、设计与管理,或者到高等院校以及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