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非常重要]学院关于进行2022届毕业生团籍转出的通知

2022-05-23 10:38:10 作者:访问量:907

学院各毕业生团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团员管理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团籍转出工作顺利完成,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出流程

(一)线上转出

1.毕业生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个人转移操作。

2.团支书收集支部成员转出信息后,登录智慧团建进行审批。

注:具体操作和审批要求见附件。

(二)线下转出

1.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集中规范填写团员证,具体要求如下:

1)统一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

2)转出时间填写“6  9 

3)转出原因填写毕业离校

4)团费交至 2022  6 月。

此步骤已完成。

2.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将填写规范的团员证审核无误后,加盖学院团委公章并于毕业生离校前返还毕业生团员,团支书需于527日行课时间在四教120领取本班团员材料

二、转出类型

(一)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若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可转入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或青年之家团组织。

(二)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员个人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相应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不得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三)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生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四)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

此类学生团员由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乡镇街道的“流动团员团支部”。

注:团员本人需自行联系当地团组织进行团关系转接。

(五)出国(境)学习、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

1.建议因私出国(境)学习或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须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2.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须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团组织。

(六)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

各支部须对此类学生团员做好标记,待确定毕业时间后按上述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三、工作要求及其他

1.各项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流程

类别及要求

截止时间

线下转出

团员证审核盖章并返还

610

线上转出

全部非升学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发起率100%

720

团组织关系转接接受率100%

831

全部升学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发起和接受率达100%

920日前

完成所有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

930日前

2.团员证遗失且符合补办条件的,联系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集中办理,由学院团委根据相关通知严格按照要求补办。毕业生团员进行团组织关系转出前务必缴清团费,否则不予办理。

3.请各支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跟进并反馈各项工作进度,仔细审核填写信息,全面核查休学、留校、延期毕业等特殊情况并做好备注说明,院团委将不定期通报转接工作进度。

4.其他相关工作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团中央2020年发布的问题集锦。如有最新通知要求另行通知。

 

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