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水足迹”社会实践品牌项目人员招募的通知

2022-05-18 09:56:25 作者:访问量:411


全院同学:

为进一步发展提升我院学生社会实践质量,打造一支具有学院特色、学科特点、服务专业的高质量社会实践项目,为广大同学搭建优质的社会实践平台,经学院团委商议,先就社会实践品牌 “水足迹”项目进行人员招募:

一、 项目简介

成功立项校级品牌项目“水足迹”,是以“水足迹”为理论支持,以“小水滴”为品牌核心,围绕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等服务主题,建设学院节水、爱水、护水志愿服务体系,打造成学院的社会实践品牌(更多详细资料详见附件1)。

水足迹,是指在日常生活中公众消费产品及服务过程所消耗的所有水资源,即水在生产和消费过程中踏过的脚印,可细分绿色水足迹、蓝色水足迹和灰色水足迹等等。项目旨在围绕各种颜色的水足迹,开展多体系的节水、爱水、护水社会实践活动:

基于“绿色水足迹”(与生态用水和农业紧密联系),开展水生态、水安全教育研究;

基于“蓝色水足迹”(指产品生产过程中消耗的地表和地下水的总和),开展水资源利用、水文化研究;

基于“灰色水足迹”(指净化水中污染物所需要的水量,灰水足迹越高,表明产生的污染物量越大),开展水环境和灰色水足迹研究。

此外,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中,项目成功拓展“红色水足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具有红色基因的重要治水工程、治水制度等“红色水文化”资源,科学阐释党领导人民治水的经验与优势,打造党领导人民治水的精品故事,传播“红色水文化”。

二、 招募要求

热爱社会实践,对“水足迹”品牌高度认可且具有浓烈的兴趣,态度良好端正,责任心强,有较强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

担任学生干部或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优先考虑。

三、队员福利

更优质的实践平台:眉山市槽渔滩水电站、四川省武都引水工程蓬船灌区管理局等19家单位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的社会支持;

更专业的实践指导:多位专业老师的科研项目基于水足迹研究方向,有12支关于水治理、水生态、节水灌溉方面的科研兴趣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立项;

更全面的实践培训:后续将邀请专业老师、优秀团队定期开展丰富的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全面快速提升实践能力。

项目依托完整的计划实施体系、丰富的资源,贯彻知行合一的院训,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行业认知紧密结合,助推实践育人,实现产学研融合。

四、招募方式

请将报名表(见附件 2)于5月22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slsdshijianbu@163.com,命名:“水足迹品牌项目成员应聘+姓名”;

报名请加入社会实践品牌“水足迹”项目交流群:551821857;招募结果及具体安排等更多后续事宜将在答疑群公布,敬请关注!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