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3-16 09:23:14 作者:访问量:254

一、工作背景

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反扑,点多、面广、频发,全国先后出现多例校园聚集性疫情爆发的情况。315日下午,教育厅和学校分别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针对当前学校部分师生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重视不够、意识不强、认识不够的问题,就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温馨提示:

二、总体要求

和新冠病毒相处两年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杜绝松劲心态、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上级和学校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压实各方责任,严防聚集性疫情在校园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学习生活秩序。

三、注意事项

1.做到“三到位”:

请各位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保持慎终如实的心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人员轨迹排查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管理服务跟踪到位。避免出现责任事故,避免失察失管的情况发生,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斗大的风”。

2.学院教职工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出差出行、域外返回前须按照归口及时报备行程,严格遵守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规定。

3.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即日起完善管理层级、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校外住宿、在外实习学生的摸排和清理,掌握学生动态。严格体温检测制度。

 

水利水电学院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