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会的通知

2022-03-11 15:22:18 作者:访问量:953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热情,形成高质量的实践成果,发挥实践育人功效,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见识、增才干,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优工作,广泛邀请学院学子听讲,提高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效应和参与积极性。以下为相关评优细则:

一、院级评优参评要求

(一)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紧扣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反应社会现状,内容丰富,实践时长不少于10天,有老师全程指导,实践过程中积极配合实践部工作。成效显著:能完成1项高质量社会实践报告、论文或成果展示册等;宣传有力:A类、B类媒体发表不少于3篇的报道;社会认可:原则上应获实践单位或服务地相关部门认可,有官方开具的表扬信、成果采纳证明等。

(二)社会实践突出个人

内容包括:优秀新闻稿、优秀写作作品、优秀文创作品、优秀视频等。作品需要有明确的主题,能够反应实践内容,能体现创作者的思考,有较强的艺术性或逻辑性,能够传达出真挚的情感,引人共鸣。作品在各大媒体发布,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力。

二、奖项设置

(一)社会实践优秀团队(3个),颁发表彰证书,附美育板块附加分3分。

(二)社会实践突出个人(6个),颁发表彰证书,附美育板块附加分2分。

(三)优秀参与者赋分:进入答辩环节参与者,均附美育板块附加分1分。

三、评选流程

(一)自愿申请3月11日——3月15日

有意向参加评选的团队或个人可将对应奖项的申请表填好并发送至水利水电学院实践部邮箱slsdshijianbu@163.com,文件命名为“申请项目+姓名/团队名+联系方式”。

(二)学院审核评选3月16日——3月17日

学院将组建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筛选,通过初选的团队或个人可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三)现场答辩3月18日——3月22日(暂定,详见具体通知)

1) 校级评优经验分享品牌项目、优秀实践故事)

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品牌项目“水足迹”负责人为大家分享社会实践前期准备、中期开展、后期总结等各方面的实践经验。

2) 优秀团队答辩、突出个人答辩

优秀团队答辩时间为3分钟,突出个人答辩时间为2分钟,答辩人需提前准备好PPT。


注意:参与评优团队或个人,请加院级评优交流群:285986224


附件1《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书

附件2《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突出个人申请表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