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组织寻找“川农最美寝室”的通知

2021-04-01 09:49:21 作者:访问量:702


学院各小班:

根据校学生会通知,我校近期将开展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活动,我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提高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寝室文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展现我校学子风采,同时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现面向全院开展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找川农最美寝室

二、活动范围和对象

水利水电学院所有学生寝室(注:1920级每个小班至少2个寝室报名;18级每个小班至少1个寝室报名;17级小班自由报名

三、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为4月1日—4月6日下午18:00前,各寝室自主报名,报名需填写附件(详情参见附件1)《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2871174672@qq.com,具体参评标准详见附件2。

四、比赛流程及规则

1.初赛(初定4月9日)

由水利水电学院主席团成员组成评委,下寝实地考察评分,评分参考依据如下:

1)寝室环境干净、整洁,设计、布置具有新意;

2)室友相处融洽、寝室氛围温馨和谐;

3)寝室适当进行装饰,但不鼓励刻意花费重金装扮;如果出现用危险品装饰寝室(如彩灯等)、寝室中发现违禁物品等情况,将立刻取消参赛资格。

4)从不同方面、不同领域深度挖掘寝室特色和内涵;一间寝室可以有多个亮点,鼓励多元化寝室参赛。

最终根据各寝室得分,选出10个寝室进入复赛。

2.复赛(初定4月15日

复赛由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两部分组成:

1)现场打分:各寝室任意一人进行现场答辩,形式为:3分钟PPT展示+2分钟评委提问,评委将根据现场PPT展示及答辩情况对各寝室进行打分,现场得分占复赛总分的80%

2)网络投票:将对各寝室特色的描述及照片上传至学院官方微信,网友进行线上投票,选出自己心仪的寝室,最终根据各寝室得票数占总票数的百分比,换算成网络投票得分,网络投票得分占复赛总分的20%

最终根据各寝室综合得分选出3个优胜寝室,推选出的前3名寝室将推送到宿管科打分,综合评委评分和宿管科打分选出1-3个优胜寝室,推荐至学校参加复赛。

五、奖项设置

所有参与寝室中取20评为优秀寝室,寝室每位成员赋0.5文化艺术参与者从优秀寝室中选出10间进入复赛答辩,并设置一等奖(3间)寝室每位成员赋2二课分二等奖(3间)寝室每位成员赋1.5二课分,三等奖(4间)寝室每位成员赋1二课分,并均予以相应的丰厚奖品

此外,请注意:为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对参与度高的小班予以相应的集体奖励,同时小班在本次活动中的参与度将作为优秀班集体的重要参评标准之一。

六、其他事项

1.评选过程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总体原则;

2.为扩大本次活动参与面,上届获奖的寝室原则上不参加此次活动;

3. 不得恶意拉票或刷票,一经核实取消其参赛资格;

4.本次活动接受全院同学及全校同学的全程监督,欢迎所有同学以实名制对不当行为进行举报。

5. 所有参赛寝室应当在符合消防安全、不违反宿舍规定的情况下装饰寝室,如果出现用危险品装饰寝室(如彩灯等)、寝室中发现违禁物品等情况,将立刻取消参赛资格。

投诉渠道:徐同学19102659736;包同学18882825722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