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展望十四五,共绘新征程”主题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0-11-18 15:01:21 作者:访问量:2283

181920级各支部请注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望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畅想祖国未来新征程,现向181920级各支部推广开展“展望十四五,共绘新征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创作主题

祖国新变化我的2035”为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十四五发展大局,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二、作品要求

作品分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文章写作以及海报设计4种主要形式。作品须为作者自创,要求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创意新颖、主题鲜明、感情丰富。详细要求如下:

(一)作品基本要求

1、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 cm)。

3、文章写作:题目、体裁不限,正文不超过4000字。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征文正文格式要求(电子版):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4、海报设计: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网站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需提交图片格式的电子展示文件原件,还应附上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

(二)作品报送要求

绘画、书法作品需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班级、学号、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另附页注明;不用装裱。文章写作均需报送作品电子档原件和电子照片。海报设计作品均需报送作品原件和创意说明及制作过程。

三、上交要求

(一)上交方式:关注水利水电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学院活动板块“作品征集投稿处”填写麦克表单投稿相关作品。

1、文件均以“班级+姓名+学号”的格式命名。

2、所有作品均以照片形式,若有多张则打包进一个文件夹并压缩。

(二)强制要求:1920级各支部至少要有1份作品。

(三)日程安排:

1、所有参与者于1118日至1127日完成。

2、学院将于1127日至124日进行汇总与初选,将优秀作品以微信推文的形式在学院官微上进行全员投票。

3、于124日评选出四类作品的前三名并赋予作者相应的二课加分。并在12月中旬举办“一二九”主题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中进行展示,分享作品创作灵感与感悟,表彰获奖作品。

四、评选细则

1、总分包括评委老师打分、小班大众评审会打分两部分,各占比50%

2所有参与者以个人名义取前20%加文化艺术参与者板块0.5分。各类作品分别按总分进行排名,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再加各类获奖板块1.5分、1分、0.5分。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