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暑期及留校学生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0-07-01 10:18:43 作者:访问量:2301


全院各班班主任及各小班:

2020年暑假在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未取得最后的决定性胜利,广大师生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现将2020年暑假及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小班通知到每位同学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放假安排及暑期在家学生管理

本学期返校学生在完成所有考试后,暑假须离校的,需向班主任报备。班主任致电家长交流情况后,填写暑假离校报备表(电子版),于76号上午10点前汇总后发给邮箱1793851475@qq.com;暑期离校和未返校学生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双日打卡,学院指派专人准确掌握学生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如有异常,按防控要求及时向学院上报。

暑假时间从2020712日开始,下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已离校学生和未到校学生在未得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二、学生留校申请审批

暑假期间原则上不留校目前在校学生确因特殊情况可申请暑期留校。

1)学生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日常管理”—“请销假”—“寒暑假留校管理”版块履行线上申请手续。(暑假留校申请审批通道于630日开通,请班主任向学生家长核实情况后于75日内完成审批

2)学生申请留校需向学院提交两项纸质材料:

①打印并填写附件一:《2020年水利水电学院暑假留校申请表》,需班主任或导师向学生家长核实后签字

②打印并签订附件二:《2020年暑期学生留校安全自律承诺书》每人一张(纸质版,需按手印)。

以上申请表和承诺书的纸质材料,以小班为单位于7610点前交至综合楼312罗老师处

三、学生暑期留校管理

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班主任应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1. 留校住宿。暑期留校学生不得擅自在外住宿,留校住宿由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具体事宜由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

2. 出行管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暑期留校学生实行“封闭管理”或“闭环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入校园的,需通过“川农暑期校园通行”APP请假,备注请假事由和出行时间段,确签《出行告知书》,由学院进行审批。学院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暑期校园出行码”,学生凭码出行(后台将实时记录出行信息,跟踪出行轨迹)出行码当日有效,有效时间为7:00-23:00,超出有效时间段未返校的,不可再返校。全体暑期留校学生从710日开始转为假期管理模式。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一日两次体温监测。

3、通过留校审批的同学于77日前加入水利水电学院留校生QQ群:915777138

4、已申请暑期留校的同学,中途若想离校,需向班主任报备。班主任致电家长交流情况后,填写暑假离校报备表(电子版),发送给胡敏伦老师。离校学生在未得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返校。离校后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双日打卡。

四、相关工作要求

1、全体同学应自觉遵守各级政府部门、社区、学校依法颁布的疫情防控命令、决定、规定,对于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必惩必办。按照要求有序开展各类实习实践活动,任何学生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辨别能力,防诈骗、防传销、防非法集资,如有需要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

2.各班主任和各小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饱满状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