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关于2020年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

2020-06-01 11:36:11 作者:访问量:2524

各毕业生:

毕业生派遣工作是毕业生后期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5月下旬已就档案派遣进行了第一轮的确认核对,现将我院毕业生派遣工作第二轮确认(第二轮核对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中核对)核对通知如下:

一、注意事项

1、毕业生派遣原则:档案去向单位名称原则上和报到证上报到单位名称一致。

2、报到证签发类别

1)去就业地报到

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要接收毕业生档案(一般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报到证上报到单位名称填就业单位名称,报到地址填单位所在地(到县、区),毕业生直接持报到证到单位报到、上班。

2)回生源地报到

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不接收毕业生档案(一般为民营企业),或毕业时未就业。毕业生持报到证到回生源地人才中心(或人才市场)报到后,去单位上班。回生源地的报到证信息可以不填,由学校根据毕业生生源地统一填报。

3)去代理/托管地报到

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不接收毕业生档案(一般为民营企业) ,但就业单位要求将毕业生档案托管到单位所在地人才中心(需出具单位所在地人才中心同意接收的函件、或协议书上有人才中心盖章)。报到证上报到单位名称填人才中心名称,报到地址填人才中心所在地(到县、区),毕业生持报到证到人才中心报到后,去单位上班。

3、如果学生就业单位在成都,只要是学生就业单位是在成都市工商注册都可以派到成都,但原则上要派到区县,比如成都超有爱科技有限公司,可以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面查询到公司注册地是在高新区,那么在这个公司就业的同学就可以直接派到成都市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如果单位工商注册地在成都市(不是某区县),就要派到成都市人才中心。我校有众多毕业生在成都企业就业,请同学们熟知这两种选择,并核实清楚到底是愿意派回生源地,还是派到成都。这个必须以同学自愿派到哪儿为准,不能学院或者老师这边随便选择。

4、高考生源地和户口所在地有可能出现不一致,(如户口所在地为雅安,而高考生源地在绵阳),改回现户口地作为最终的生源地。

5、毕业生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原则上和报到证上报到单位名称一致。档案接收单位地址填单位的详细地址。

6、毕业生在就业信息系统进行信息核对时,除就业信息、派遣信息和档案信息之外,还必须填写手机、电子邮件、QQ号码、家庭电话四项内容。(四川省要求必须填写该内容。否则不给高校签发报到证。)

二、毕业生留档注意事项

今年按照教育部要求,毕业生档案可以申请留校两年,如有学生申请档案留校(请在附件中下载申请表格),按照学生申请、学院审批、档案留学院保管的步骤做好此项工作,申请学生最晚6418点前统计报表(附件下载留档学生统计表)以班级为单位发至2795513515@qq.com,过时不再办理。

三、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61日——2日,学生本人在就业信息网(http://job.sicau.edu.cn/)进行毕业派遣信息的确认。学生登陆就业信息网查看并确认本人的基本信息以及本人报到单位及报到单位地址、档案接收单位及档案接收单位地址。63日前完成全体毕业生网上派遣信息确认

 62日——65日,毕业生再次核对纸质档派遣信息。

 66日——68日,学院和招生就业处对数据进行再次检查修正,如需修改学生派遣信息,需与学生本人进行再次签字确认。

 69——10日,生成派遣数据,报教育厅并打印报到证。

 611——12日,报到证教育厅盖章、发放至学院和小班

注意: 关于就业派遣的补充说明

1.派遣到单位或者单位托管地人才市场以及考研到外校的同学的档案去向信息由学生提交档案接收函或研究生调档函,学院录入信息,学生查看确认,有误的话联系学院修改。因为今年考研到外校的同学拿到调档函时间可能较晚,请同学们自行联系并确认考研学校档案派遣地址和档案接收人信息后,反馈给学院进行派遣信息录入。

2.所有升学的同学请档案留校的同学没有报到证。

3.毕业生不论是否落实了成都市的工作单位都可以申请落户成都。落户成都的话档案也就可以留在成都,具体点击网站

http://rc114.com/html/2020/0519/24071.htm查看致高校毕业生在成都市办理登记、报到、档案(户口)等相关事项的通告(2020版)。

6.学生可以根据通知提前进行确认,以免后期时间紧张。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