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一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22-12-19 15:38:58 作者:作者:闫敏 审稿:侯莉访问量:470


         

           1216日,由教务处主办、水利水电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学院副院长胡建、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张志亮和专业教师代表出席比赛并担任现场评委。

 经过初赛比拼,最终有6个小组从参赛的11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各小组从设计原理、设计用途、创新部分和未来前景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并做现场演示。吴立志组的“一种以改性反渗透膜为核心的风光互补水处理装置”围绕水的重复利用生态节约等多个方面展开,充分体现了本次大赛的主题。康艺洋组的“一种新型隧道管片结构及其应力监测装置”想法独具匠心,模型结构清晰。通过与传统隧道管片相比,充分体现出其作品的创新性与优越性。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竞赛规则,从参赛作品结构设计、制作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最终,吴立志组获得一等奖,郭佳艺组、康艺洋组获得二等奖,陈嘉仪组、周张路组和董贵阳组获得三等奖。

此项赛事旨在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彰显了学院专业创新教育的鲜明导向,强化实践育人,为学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助力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