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专业赛事中斩获佳绩

2022-07-27 16:16:45 作者:陈丹蕾 审稿:侯莉访问量:728

725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节水与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郑彩霞副教授、王莹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和研究生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

大赛共有包括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5项作品进入决赛。各参赛团队通过函评、线上分组答辩、作品演示、专家质询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各奖项。因疫情原因,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大赛以“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围绕绿色能源、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水利科技创新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人才支撑。

此次大赛,学院组建两支参赛团队,由陈丹蕾、文琦、桂华莉、汪健卓等本科生设计完成的基于水位控制下的水中垃圾桶”和余亚雯、李嘉玲、李佳馨、刘芯贝等研究生设计完成的“膜技术—水肥一体化智能水培系统”参与大赛的角逐。长期以来,学院以农业水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多措并举,力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环节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