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7-08 17:07:47 作者:胡敏伦 审稿:侯莉访问量:388

7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视频。副院长胡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讲话的学习心得,他表示,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非常艰辛,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经过中英双方多轮谈判,终于确定在1997年7月1日正式回归,在这过程中,邓小平同志创造性地提出“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为国家的和平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更是强调“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是经过实践反复检验,符合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门根本利益,必须长期坚持。胡建强调,要深刻理解“一国两制”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为学院师生排解民生忧难,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侯莉传达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她表示,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将这些成绩归结为“五个得益于”。同时,庄天慧还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抓好的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掀起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二是要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力、推动力;三是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提升“双一流”核心竞争力;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确保党建有形有态有效;五是要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新冠疫情防控、假期校园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侯莉强调,学院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正真做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曹迎传达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他表示,会议上学校与企业、高校、政府签订了5项合作协议,合作资金达2亿元,展现学校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学校将构建“双核驱动、四维支撑”的学科布局,实施高峰学科引领工程、高原学科提升工程、基础学科振兴工程、带动学科融合工程、学科建设治理工程等“五大工程”,不断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曹迎强调,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进一步加深与职能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快水利工程学科点的建设,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与会成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专著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