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6-15 18:32:02 作者:吴巧 审稿人:侯莉访问量:330


6月14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314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书记侯莉主持会议。

会上,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永丰村),总书记来到我校马均教授团队长期驻点指导的眉山市东坡区水稻高产高效示范区,听取了马均教授对当地采用的水稻新品种和生产新技术的情况汇报。总书记强调,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习近平十分关心推进乡村振兴情况。他步行察看永丰村污水处理池和村容村貌,考察村卫生站,详细了解该村改善人居环境、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等情况。来到三苏祠,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会上,侯莉传达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自身成长成就的强大动力。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对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2022届毕业生论文(设计)情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各系室学期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通报,并对接下来的主题班会有关要求以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做了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