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思政专题学习会

2022-05-27 17:18:49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408

 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思政专题学习会,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本次学习会将从“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心得分享”“学校‘两代会’精神学习传达”“课程思政建设”等三个专题进行。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百年奋斗路 青春正当时”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志亮、能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心蓝、党委办主任胡敏伦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做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奋斗者铺路,为年轻人鼓劲,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院长曹迎以“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为题,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六十五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他从“当前教育形势怎么看”“新时代教育工作怎么办”“当前思政教育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强调教育是强国崛起的密码,是大国博弈的要地,是中国现代化基石,是由大向强转折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关键点是近平总书记的“九个坚持”,聚焦人才中心创新高地,聚焦数字中国,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

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胡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师生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整体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强校有我的优秀答卷;一定要对标“双一流”要求,以决战决胜之势开启一流农大新征程;一定要弘扬“川农大精神”,以奋斗奋发之态展现干事创业新作为;一定要践行师生至上理念,以聚心聚力之举开创和谐幸福新局面。当选学校第十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学院教代会主席杨萍传达了校长吴德在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表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科学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还总结学校现在面临急需攻坚的“六大挑战”和急需破除的“三大困难”,强调在新的百年征程路上,要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坚决打好“十大攻坚战”,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

围绕课程思政专题,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南大学‘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视频,并由学院水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科明、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获得者薛珂对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现状进行分享交流。他们重点分享了目前课程思政建设的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一些困难,强调课程思政的难点在于如何做到“润物细无声”,并规划了梳理建设思路、寻找创新点与特色、建立思政素材库等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