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吴德到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2-05-07 16:23:53 作者:王海燕、鲁妮 审稿:侯莉访问量:303

5月6日上午,校长吴德一行7人到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吴德指出,为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化学科内涵,突出学科特点,学校启动了二级学科优化调整工作。通过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实现“一院一学科”的目标,希望学院集众智、汇众力,在优化研究生培养机制和方向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农业院校的特点,突出土木水利行业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既紧靠三农问题,又瞄准行业需求,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在丘陵和山区农田用水、农村水利建设、坡地耕地水利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找准切入点,积极探索,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学院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任万军就《二级学科优化就调整建议方案》进行解读,并结合《学科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编写提纲进行说明。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强调要转换工作思路,实现从培养研究生到建设学科点的转变,注重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要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杜绝问题论文和潜在问题论文出现。

党政办主任王克冬,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尹华东,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土木水利学科点负责人漆力健及相关导师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