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班集体”评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1-10-23 10:06:23 作者:刘珂源 万世静 张皓龙访问量:525

10月22日,水利水电学院在一教405召开了2020-2021年度“优秀班集体”评选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敏伦、党委办公室老师吴巧、罗惠中、赵思越,以及主席团成员胡可、张皓龙担任评委。2020级、2021级小班代表到场观看学习。

据悉,参与本次答辩的有水利201805、水电201805、水利201905等共计九个小班,答辩采用“5+3”模式,即五分钟ppt展示加三分钟评委提问。答辩会上,参评小班代表各显神通,他们从学习情况、班级建设、班级荣誉和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向现场听众全面地介绍了小班情况。别具匠心的管理规章制度、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特点鲜明的班班互助模式……精彩的答辩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与方向。

九位代表依次答辩结束后,侯莉上台致辞。她指出,这是一次报告会,一次分享会,同时对低年级同学而言这也是一次学习会。她引用小班答辩内容,将集体比作一艘船,将班级成员比作奋力向前、目标一致的“水手”。她强调道:“班级成就个人,个人也成就班级,二者间是相辅相成的”。侯莉鼓励大家把对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要求和班级的发展作为一致的目标,她希望大家可以将今天所学习到的内容消化,并将之运用到未来的班级建设当中去,去拥有一段无悔的班集体生活,成就一个独一无二的、精彩的人生。

答辩结束后,经学院奖励及资助工作评审委员会综合考虑,最终拟推水利201805、水利201905、水电202002为校级优秀班集体,水电201805、能动201905、能动202005为院级优秀班集体。

本次答辩会展示了优秀班集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班级建设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向。与会小班代表纷纷表示将会吸取优秀班集体的建设经验,结合小班实际情况,积极地参与到班级风貌的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