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运会风采】坚持与热爱,浇筑“冠军”荣光

2021-04-26 17:04:56 作者:张皓龙 肖梓轩访问量:419


胥恒瑞,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004班,在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上大放光彩,以6.15米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跳远决赛冠军,以1.61米的成绩取得了男子跳高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外,他还在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雅安校区)男子跳高、男子跳远两项单项赛中取得第一名,并在男子4×100米接力集体赛中与其他三位选手联手夺冠。

坚持与热爱,奠定基石

荣誉的背后是看不见的汗水与对运动的热爱。“除了每周篮球队的训练,晚上的空闲时间都会去操场来个五公里慢跑,天气不好时也会在寝室里拉一拉哑铃。”这是胥恒瑞平常生活的真实写照。日复一日的坚持就像基石一般,让他能够站上赛场,向着冠军而拼搏。

谈到未来时,胥恒瑞表示将会把自己对运动的热爱继续保持下去。保持热爱并一直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才会有所收获,有所积累,才能够从容的向机遇张开双手并把握住。

学习与爱好,同步向前

“大学并不是天天都是满课,在课余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还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参与自己热爱的活动,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胥恒瑞认为,学习与爱好之间,并不冲突。

他对体育运动是热爱的,体育带给他强健的身体与坚韧的毅力,还带给他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是大学生活的第一位。”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是必须的,但在学习之余,也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参与一些自己所热爱的活动,去丰富和提高自己。

紧张与期待,不忘初心

“我比赛完后第一时间就把喜报告诉了爸妈,也告诉了朋友和同学,我为代表水院取得好成绩而自豪,也因同学们的加油喝彩而充满力量。”雅安校区赛后胥恒瑞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对于比赛,胥恒瑞表示:有一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期待自己的努力在赛场上得到验证;期待与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者一较高下;期待着自己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他心中牢记,他满足于自己取得的成绩,更满足于和队友们一起夺冠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