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22 11:54:13 作者:肖梓轩 李晓乐 董鸿飞访问量:365

12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决赛在四教后操场进行。副院长卢修元、副处级调研员濮洁、各系系主任、专业教师承担了决赛的裁判工作。

此次大赛首先通过初赛的理论知识考核挑选出了排名靠前的九支队伍,并对参赛队伍进行了集训。决赛中各小组需严格依据《工程测量规范》,外业完成闭合水准测量工作、内业利用平差易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得出最终的测量平差报告。在各小组测量过程中,裁判老师全程“一对一”跟随并对测量过程进行监督和评判。

“比赛开始”号令一出,各组成员迅速找点,安置仪器,立水准尺,团队中每位成员各司其职,一次次的集训让他们的动作变得熟练而迅捷。“黑面上丝1637,下丝1322,中丝1480”,“复诵记录完毕”,“换面,红面中丝6267”,“下一站”。每步测量完成随即计算检核,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各小组作业完成后,评委老师们集体对各小组的测量记录质量、测量成果精度进行评判,得出每小组的最终成绩。最终,濮洁宣布胡苗队伍获一等奖,陈晓淋队伍等三只队伍获二等奖,其余五支队伍获三等奖。

赛后,卢修元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测量操作和团队合作方面的优秀能力,其次指出实际工地测量环境条件相比竞赛的条件复杂,希望同学们在条件许可下到工地上实习、实践运用测量知识,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测量能力,最后卢修元勉励同学们将此次工程测量技能大赛中锻炼出来的干劲、冲劲在其它课程学习中也表现出来,不断努力,取得更全面、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