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举办选课辅导会

2020-12-11 10:51:33 作者:刘佳琪 刘敏访问量:312

为帮助学生熟悉本专业培养方案,清晰自身课程修读规划,为本学期选课做好准备。12月7日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选课辅导会于十教A409举行,系主任张志亮教授担任本次辅导会的主要指导老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20级、2019级全体学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共计300余人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张志亮围绕专业选修课配置、课程实践教学安排、第二课堂相关板块、课程考核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不同课程的种类,并且从学分、基础、未来发展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各项课程的特点和选退课安排。随后,张志亮说明本专业的课程实践教学共计12门次,而其中毕业实习(含毕业论文或设计)计6学分,从第六学期开始,持续三个学期,学生需要在此期间拿到公司、企业的实习证明及评价,或者完成毕业设计。在为同学们讲解第二课堂相关细则时,张志亮更是鼓励大家踊跃参加二课活动进而全面发展自己,尤其是重视对科研兴趣的培养,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最后,张志亮强调,课程考核要求为环环合格,即在平时考核、课终考核等每一个环节都须合格,这要求同学们在平时就要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辅导会尾声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科研兴趣小组、创新训练项目可以同时参加吗?公选课怎么选比较好?推荐选修课退课后会有什么影响?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张志亮一一解答,并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到办公室咨询。

本次辅导会增进了同学们对于选课的了解,并对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有效解答,使大家在今后的选课和学习中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