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半亩方塘长流水 笃学不倦育新苗—学院第七届教师讲课比赛圆满举行

2020-11-25 17:23:42 作者:陈小容访问量:310

为不断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11月25日,学院第七届教师讲课比赛如期在综合楼314举行。学院院长李天、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课比赛共有12名教师参赛,每位参赛选手依据所授课程,提交三个不同章节的内容作为比赛片段,赛前随机抽取其中一个片段作为讲授内容,授课时间18分钟。

参赛教师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和亮点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他们还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其中,李清带来的《点的投影》内容,逻辑清晰,各环节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王丽峰带来的《断层构造》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举例说明大自然所见地貌与断层之间的联系,张莹针对《工程经济学》中的净现值法这一节展开细致的讲解,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让在座的各位评委很快的掌握了计算方法;此外,其他各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课程入手,展开了严谨、生动的教学讲解。

比赛结束后,学院教代会主席杨萍副教授和教学能手唐科明博士从PPT制作,课堂提问的设计,讲课语言和肢体、课堂节奏掌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希望老师们在提问过程中要善用肢体语言、眼神交流等技巧,及时反馈课程效果。杨萍重点还从“如何教学设计才能达到教学目标;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实现价值和情感目标;信息化技术如何运用到课程管理”等三个方面结合工科专业认证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最终,李清获得一等奖;张莹、李智达分获二等奖;王丽峰、李登松、赵江涛获得三等奖;其余老师获优秀奖。

新进教师刘俐博士表示:通过观摩和参加比赛,向前辈和同行教师学习了不少好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和教学设计,将运用于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