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2020-09-11 16:17:48 作者:江春景 陈小容访问量:366

9月10日下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综合楼314成功举行。院长李天、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胡建、卢修元、各系室主任、导师代表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建主持。

会议以简短、风趣的自我介绍拉开序幕,李天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生涯以及作为导师指导研究生的经历,并指出作为研究生,着重以开展科学研究为主,永葆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希望研究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处理好和导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团结合作,共同进步。胡建对学院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设置等现状进行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王莉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科学研究中要具有实干精神 ;二是强调师生和谐,希望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保持密切的联系,积极请教导师,建立良好的、难忘的师生感情;三是树立团结互助的合作意识,并且强调科研仅仅靠个人是不行的;四是践行诚信,坚守底线,要求同学们要有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五是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在思想、行为上约束自己。

梁心蓝博士给大家做《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报告,结合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概念,强调了学术不端的后果,要求在座研究生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准则,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最后,陈小容老师就研究生管理办法、培养方案等文件从课程管理、中期考核、开题报告,奖励细则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