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认清自身,谋篇布局,规划发展——学院召开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发展研讨会

2020-09-11 12:30:39 作者:鲁妮访问量:299

9月11日,学院专题组织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两办主任和农业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李天教授主持。

深入调研 剖析自身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张志亮教授首先代表全系教师,对我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学生转专业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并深入的分析了目前专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然后,他又就调研了解到的情况,横向对比分析了我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与其他高校相同专业在招生、专业设置和学生就业上的不同和差异。

见仁见智 拨云见日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老师们,根据自身多年来对行业发展的了解、社会需求的把握、我校人才培养的质效以及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逐一对专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经过充分而又热烈的讨论,本专业发展的方向更加的明晰,专业课程的设置体系更加的明朗,学生培养的目标更加明确。

谋篇布局 规划发展

李天综合老师们的发言、该专业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全系教师形成共识,精诚团结、共谋发展。二是要求全系教师认清形势,站好岗位,不掉队、不泄气、不掉链子。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强调:“系上还需要组织全体教师,抽出老师都有的空课时间或者在规定的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的时间里,对今天讨论涉及到的问题,再进行深入和充分的讨论,形成合力,共同将专业建设得更好、学生培养得更好、教师自身也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