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水利专业召开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2020-06-29 09:45:29 作者:董鸿飞 何鑫梁访问量:395

为加强学生对于考研知识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6月24日下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利用腾讯会议于线上召开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受邀参加分享会的嘉宾有考入吉林大学的柯尊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姜锦铭、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留学资格的王子鸣以及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的张唯一。此次分享会由水利系主任张志亮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志亮老师对会议内容大致描述,并代表全体参会同学对四位优秀同学表示欢迎。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柯尊嵩。他从考研的心态、准备和复习等方面提供了建议,尤其对考研复习的各个阶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从考研的形势到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再到学习进度中的书目推荐和日常作息等,给即将开始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范本。姜锦铭同学则对考研的基本流程特别是复试阶段进行了讲解。姜锦铭强调,要趁早参加科研项目和专业相关竞赛,并且要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另外,她还指出,在考研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状况,要学会沉着应对,并且一定要坚持下去。

王子鸣同学对于应试英语的学习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述。“不能让背单词变成做选择题”王子鸣建议,在背单词过程中,最好是直接进行背诵。他还指出,在记忆单词的过程中不能放过任何有疑问的单词。对于留学,王子鸣提到,没有碾压其他申请者的优秀背景千万不要轻易跨专业,毕竟即使是国内,跨专业考研仍有一定的难度。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张唯一同学,他就保研政策和6个保研通道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准备保研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成果的产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创新创业比赛。

分享会的最后,张志亮老师对四位特邀嘉宾的分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祝愿所有同学能够不惧困难,不负青春韶华,朝着梦想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