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历史,走进甘孜——水利水电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4 17:47:20 作者:胡敏伦访问量:5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11月3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党员教师赴甘孜州泸定县和康定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英雄先烈,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泸定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教师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甘于献身、勇夺胜利的英雄气概。在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教师们重温了当年十万大军建设川藏公路时的伟大壮举,真切体会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党员教师接着来到位于康定市榆林新区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参观了圣境、印迹、传承、信念四个各具特色的基本陈列展厅,包括青铜器、瓷器、纺织品、金银器、陶器、唐卡等一系列文物,从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红色文化、宗教习俗等方面了解甘孜藏族自治州文明的精髓。通过参观和学习,教师们不仅了解到甘孜藏族厚重的历史积淀,同时也感受了藏族红色文化的熏陶。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感受甘孜藏族历史文化,进一步强化革命传统教育,让每一位党员教师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