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树学风,争优秀——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2019-10-28 08:40:37 作者:秦雪儿 徐恺 何鑫梁访问量:424

为增强学生的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提高学院整体学习风气,10月25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学习部于10教B202举行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彭小芮受邀出席大会,此外学院各小班班长、团支书、学委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主持人胡波介绍了有关学风建设的具体内容及学风建设优秀班级的考评指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增了学风建设主题团建活动、图书馆借阅量、图书馆进馆率这三项考核指标,需要各小班引起重视。此外还展示了上一学年各年级、专业的再修门次数据,并对未来一年的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了预告。

大会表彰了上学年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和个人,并由先进班集体和个人的代表和与会同学分享经验。建环201701班长肖鑫总结了在学风建设中实施的一系列措施,包括组织自习,英语四、六级模拟,以寝室为小组开展四、六级复习等等,并坦言这些集体活动促进了班级良好学风的形成,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为获得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其后,先进个人代表刘振兴特别强调了大学生一定要明确自我身份,树立自我监督意识,学会自我约束,“首先是要把握好课间和课余时间,上课时间决定方向,课余时间决定高度”,个人认真学习是学风形成的基础,良好的班级凝聚力对学风建设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大会临近尾声,彭小芮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班委在班级学风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并强调国家取消“清考”的重大影响,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培养竞先争优的精神,用青春与激情创造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