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寻优秀的脚步——水利专业优秀学生分享会圆满举行

2019-10-24 17:39:55 作者:刘佳琪、罗俊杰、徐远茂、刘敏访问量:323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方向,树立前进目标。10月17日,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于一教510顺利举办以“摆脱迷茫,找准方向”为主题的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贺鹏光、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标兵邓琳、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昕宇以及推免资格获得者张唯一受邀作为分享嘉宾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与此同时,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及其余年级部分学生共计近200人到场参加活动。

四位同学结合切身经历与感受各自从学习、生活、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向2019级同学进行了丰富的分享。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社团、部门、兼职等等新事物也让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眼花缭乱,当面对“选择众多”的大学生活时,不知所措成为了新生中的普遍现象。

“迷茫吗?迷茫就好好学习”贺鹏光坦言,踏实学习是迷茫时期非常明智的选择。对此,在分享会中四人无一例外地明确指出了大学的绝对重心——学习。而作为师兄师姐的四人也给出了课前预习,课上跟随老师,座位靠前,公式定律必推导,日常作业当日结,书写排版有型,延长学习时间,卖力研习等诸多学习方法。与此同时,重方法但也要有方向和目标,张唯一表示“找准自己的大方向,一步步的朝前走,坚持下来,顺其自然就取得了卓绝且稳固的成绩。”

生活与学习并重,获得本年度优标的邓琳在分享中将其大学生活具体到实事上。从“四六级”考试如何备考以及“计算机二级”作为工科生的必备证书,到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邓琳都展开了详细的介绍。“用实力武装自己,用实力争得选择权!”。这是邓琳想要告诉同学们的。

“学习是重点,学生工作固然也不可或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吴昕宇讲到。同时吴昕宇也结合切身体会,强调了一定要协调好学习、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各项事务中做出正确的权衡,充分发挥从事学生工作的益处,扬长避短。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当同学提出学习和爱好两难全的问题时,贺鹏光幽默的回答说:“上课努力跟上老师,考前进行系统总复习,专时专用,做到该学学,该玩玩!”,这样接地气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至此,本次分享会在这样问与答的薪火交流中落下帷幕。

追寻优秀的脚步,让优秀成为习惯。四位分享者给同学们带来了实用的学习方法,明确了学习目标,有效的为大一新生指引了前进方向,同时也亲身践行了水利水电学院传授经验、传递温暖、传承精神的学院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