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2019-10-22 21:23:33 作者:祁海玥、吴昕宇访问量:425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学生党员们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意识,10月21日晚上8:00,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发布“关于组织学习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的通知”的要求,于四教21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观看、讨论、分享、总结的形式开展,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肖鑫主持。

《榜样4》视频中展现了:几十年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张富清、敢于吃亏又甘于吃亏的西辛庄村支书李连成、将青春生命永远留在帮扶建设路途的青年第一书记黄文秀、把性命与邮件捆绑在一起的大湖鸿雁唐真亚、“用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后继者——掏粪女工李萌,以及用一身迷彩、一双胶鞋走出致富之路的“羊书记”隋耀达等等。一个个独特而深刻的生命以中共党员的身份在千行百业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将生命的价值、奋斗的意义与祖国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紧密相连。世界首个成功软着陆到月球背面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来到荧幕,讲述自己探月航天的初心故事,两代人对航空航天的挚爱、激情与梦想融入每一个巡视器、探测器的建设中。

观影之后全体党员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并选派一名代表上台总结分享。秦蜂同志在分享过程中说:“我们需要学习优秀党员为人民为国家牺牲的觉悟,不断强化自身思想意识。”作为学生党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淡泊名利,在学习生活中乐于吃苦奉献。龚月婷也积极发表想法。“每个时代都有对应的责任与使命,工程建设战线对工科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不仅仅要有为民服务的心与热情,更需要长期坚持的能力和本领。”马松同志如上补充道。

最后全体党员立正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本次观看《榜样4》纪录片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在对优秀党员的感动与敬佩中更加明确自己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