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志愿活动——以水育苗,伴童成长

2024-03-23 10:11:37 作者:刘芸 张苗 审核:杨丽萍访问量:372

为了拓宽“水”知识的宣传,帮助青少年了解水与植物的相关知识,进而激发青少年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视,践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学院团委志工部组织6名志愿者于3月20日前往雅安市太平实验小学开展“以水育苗,伴童成长”的志愿活动。

20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了太平实验小学,“进入班级后,我们便利用课间对教室展开布置,将水与植物的故事描绘在黑板上,我们也希望能将水知识描绘进小朋友们的心中。”志愿者谢卓浩回忆道。

伴随课堂铃声的响起,本次志愿活动便正式开始。主讲志愿者杨艳秋针对不同植物需要不同量的水开展讲述。“如何让小朋友们更容易的理解水与植物的关系,如何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这是我讲课之前一直思考的点”,杨艳秋说道:“我将我养的向日葵带入了课堂,希望通过实例将知识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开始注意身边的小植物。橙木林小朋友捧着她的仙人掌笑着对大家分享道:“这是我的朋友仙人掌,我每隔一个月给它浇一次水,我和它都在一起成长。等我长大了我要当一名植物学家,认识到更多的植物朋友,用最好的方法保护它们!”

本次的志愿活动加深了小朋友对水的理解,扩展了关于植物对水需求量的知识面,同时看到了小朋友对植物的关怀,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在一次次活动中看到小朋友的改变,“以水育苗,伴童成长”活动的意义也慢慢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