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凝结成果,接续前行——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4-03-15 15:47:26 作者:李依美 审核:杨丽萍访问量:306

3月14日中午,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于十教A2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主席团成员及2022、2023级各小班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分享会旨在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成果进行经验总结与分享,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知悉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激励更多同学积极投身其中。

分享会邀请了三支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曙光支教团队、“水”尽其用--污水资源化利用团队和心旅团队。曙光支教团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因循地方特色,打破传统模式,让支教不止是支教。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开阔视野、丰富心灵、学歌习舞,也更加了解了家乡文化和地方特色,“哥哥姐姐,你们下次一定要来哦,一定哦。”——是小朋友们最高肯定。“水”尽其用--污水资源化利用团队分享了新闻稿撰写经验与宣发投稿小技巧,指导大家实事求是、谨慎求真,重点强调了科研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从实践中发现科研方向,让科研落实在实践当中,干货满满。心旅团队传授实践过程中沟通小技巧,介绍实践方式与内容,通过调研、讲座、科普等方式开展实践。

在各优秀团队负责人分享过后,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对本次分享会做总结。她强调,优秀团队无一不是“从一点深耕,让时间积累”,教导学生深扎点渐扩面,慢慢打造品牌项目;同时指出“科研与社会实践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建议同学们关注各种大赛,在比赛中打磨科研项目;并在结束之际表示“要汲取优秀团队的实践经验”,鼓励大家为接下来的暑假社会实践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