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动态 > 正文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2024-04-18 09:21:53 作者:骆耀阳 钟辉访问量:412

时值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4月2日至16日,学院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国家安全意识。

“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进一步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42日,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的组织下,前往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为安息在这里的344名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扫墓、献花,重温革命历史,体悟烈士精神,弘扬英烈精神。

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灵。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将手中鲜花献在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过红军长征石刻,来到了烈士纪念堂,深入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与红色故事。烈士纪念堂通过大量的图画文字、雕塑作品以及文物史料展示了共344位革命烈士的革命故事,以解放西康为主题,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兵团第62军挺进西康、解放西康、建设西康三部分为叙事主线,展示了波澜壮阔的西康解放斗争史,向支部党员描绘了一幅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前仆后继、誓死奋斗的壮丽画卷。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本色,谦虚谨慎、廉洁奉公、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416日,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在10-A201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丽萍,水电专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小班团干,共计一百余人参会。

十年创新引领,十年成就辉煌。举一纲而万目张,落一子而满盘活。活动中,青马班成员方雨应“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的主题,带领全体同志回思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工作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十年间,国家领导体系和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她讲道,“国家安全是一项复杂多层面的任务,是千家万户的事,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国家安全之志,是我们应当肩负的时代责任。”

缅先烈之情怀,诵国安之风华;观世界之变化,访周遭的心声;歌民族团结心,习国家安全观。本次党日活动中,多位学生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为大家带来的配音、朗诵、合唱、新闻播报、校内采访录制等精彩节目,赢得了满堂掌声。而精心设计的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也调动起全体人员积极互动的活跃氛围。这些精彩表演和趣味互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国家安全教育得以深入人心,切实有效地增强了现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杨丽萍对此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她表示:“我们应当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和践行者。”

最后,在一首慷慨激昂、热血澎湃的国际歌中,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各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利益,关系国家稳定,也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必须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筑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水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力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