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导师教你读文献”读书沙龙

2022-12-18 18:09:41 作者:吴明炎、王海燕 审稿:侯莉访问量:371

1216日,学院组织开展“问道·启航”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导师教你读文献”读书沙龙。学校引进人才、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赵洋副教授应邀为一二年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进行分享指导。因疫情影响,本次沙龙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

面对研究方向中海量的资料文献,如何运用适当的方法从中寻找研究思路,如何更有效的阅读文献。赵洋副教授以生动有趣的讲解,切入要点的实例,就为什么要读文献、要怎么读、读什么文献、怎样做好相关笔记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解答了在场同学们的疑问,并提醒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该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宝贵学术资源,在自己的科研之路发光发热。

主讲人简介:赵洋副教授。先后承担《工程制图》《应用电化学》《材料现代分析方法与测试技术》本科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纳米电极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及其在电化学储能中的应用,农业生物质基多孔碳材料的高效制备及其在清洁能源中的应用等。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SCI文章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