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七次学代会水利水电学院代表选举的通知

2024-04-18 09:29:45 作者:访问量:647

学院学生会、各团支部: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七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文件》工作安排,我校将于2024年5月下旬召开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为配合学校完成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学院将通过选举产生12名代表参加此次学代会,学院选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代表选举办法及名额分配

(一)代表条件

1.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2.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3.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4.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行为;

5.学习和工作优良,与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密切联系;

6.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积极反应青年学生的述求。

(二)代表选举办法

1.代表选举单位:全院非毕业生小班42个。

2.选举原则: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等的要求,代表的选举应充分发扬民主,尊重选举人和被选举人的意志。

3.代表结构: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代表、不同年级代表、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及各类先进学生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4.因代表名额的限制和我院学生小班的实际情况,本次代表选举分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代表候选人提名和正式代表选举三个程序。

(1)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各小班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1人,所提名的学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须在所在班级民主表决通过的基础上产生(参加表决的人数应达到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及以上,获得应到人数半数以上通过方可获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后须在小班内公示3天。

(2)代表候选人提名:学院选举工作委员会成员对小班推荐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汇总和资格审查,并按正式代表名额120%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名单。代表候选人名单产生后须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

(3)正式代表选举:由选举工作委员会召集全院班长会议(参加人数应达到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及以上),通过选举产生12人正式代表名单。正式代表名单产生后须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

二、工作时间安排

1.4月17日-4月21日:各小班通过选举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在班内进行公示。

2.4月21日(晚上22:00前)各小班将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电子版)的材料交至指定邮箱slsdxyzxt@163.com。

3.4月22日:选举工作委员会成员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汇总和资格审查,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名单。

4.4月22日-4月25日:提名代表候选人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

5.4月26日:召开全院班级会议,选举正式代表12名。

6.4月26日-4月29日:10人的正式代表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

三、注意事项

1.本次选举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组织与开展。

2.本次学代会代表选举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学院团委对选举工作进行监督,选举期间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实名举报:

举报电话:0835-2882071,举报地点:党委办公室(综合楼310)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2024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