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为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2024-04-10 10:26:16 作者:李建华 谭茗月 潘楠 审稿:马海访问量:210

为进一步端正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4月9日下午,学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在1教511讲授《为什么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马海、党委负责老师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由马海主持。


课上,李静波结合大量的史料、时事和身边实际案例,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为学员们系统阐释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将党员义务和大学生结合?”四个方面内容,深刻讲解了躺平文化、抖音文化、“爽”文化、梗文化、发疯文学、反智文化、饭圈文化等“亚文化”对学生影响,剖析了功利型、虚荣型、盲从型、被动型、成长型等错误入党动机产生的原因。

“正确的入党动机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李静波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对申请入党的同志的最基本的要求和保证新党员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措施,是非常重要的,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努力和锤炼。


李静波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在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们用生命、鲜血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的故事,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争做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要求全体学员要通过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和方法、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等四个方面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要把入党动机体现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忠贞不渝的朝着这个目标,按照党员标准,找出差距,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课堂气氛热烈,生动而深刻的讲解,深深触动着学员们,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李静波的授课,学员们认识到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到了如何将党员义务和日常生活相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夯实思想基础,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